close
新北市教育局公告國中小候用校長錄取名單中,任職於新北市金龍國小的教務主任楊小梅,成了全國第一位「新住民準校長」,她說過去求學時曾擔心自己的出身會被貼上標籤,但投身教育工作後,這樣的背景反而讓她更拉近與新住民家長學生的距離。

放寒假的校園,只剩零星幾位學生,留守的教務主任楊小梅,仍有行政工作要忙,她即將有新身分,因為錄取了109年度候用校長,成了全臺首位新住民準校長,她在越南出生,九歲舉家遷徙來臺,這樣的背景,反而拉近與新住民二代學生的心。

楊小梅說:「有時候我就會告訴他說,小梅主任也是來自越南喔。我就發現那孩子的表情就不一樣了,他就覺得很驚訝說,好像那種互動的關係就更親密了。」

孩子怕被同學笑的心情,她懂,她也曾掙紮要不要告訴別人自己的出身,怕被貼標籤,但她說只要轉念,阻力會變成助力,她自身經驗激勵了新住民媽媽,考取七張證照當起老闆,而媽媽的成功,又反過來激勵她要更上一層樓。

台灣情趣用品24H購物中心,台灣專業離婚證人服務,包裝隱密情趣購物,2021新款性感情趣睡衣專賣,北部地區台北離婚證人服務,台北情趣用品店日本進口成人用品店面,專人服務桃園離婚證人24H電話服務,網路社群情趣商品強力推薦,2020最新款式性感睡衣專賣店。


楊小梅說:「國家圓了我的夢,我小時候求學經驗的夢,我以後我擔任一個校長的時候,我要讓每個孩子陪他們築夢圓夢,帶著他們去一起夢想起飛。」

新北市教育局20號公告國中小候用校長錄取名單,除了一名新住民準校長,還有一名原住民準校長,總共11名準校長得先經過一年實習,並參加儲訓課程,若順利取得合格證書,最快111學年可參加遴選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wainy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